X

市政府办公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为民为企办实事”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浏览次数:6029

市政府办公室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支部党建品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企业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围绕“三服务”职能,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各支部,不断优化机关办文、办会、办事工作流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积极做好服务政府、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的公文流转、会务服务、信息报送、值班报备等工作,着力在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效能上下功夫,务实高效做好“三服务”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机关第四党支部负责“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工作的党员同志发挥职能优势,依托省“四送一服”平台收集办理企业问题1659个,已办结1542个,依托市本级平台上线奖补政策79项,帮助1409家企业申报项目1782个,申报金额超2.5亿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9.73亿元,不断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活动,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积极发挥“服务型”政府作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畅通联系群众渠道,跟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机关第三党支部负责电子政务管理的党员同志,全力畅通12345市长热线交流平台,加强群众反映问题的跟踪督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群众、企业难题,2021年12345市长热线办共计受理热线174608件,日受理量为478件,办结率90.6%。

满足民生需求,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市政府幼儿园党支部利用雄厚师资力量,发挥党建品牌优势,研究推行幼儿园课后延时服务,帮助解决市委市政府大院工作人员因工作繁忙不能按时接孩子的难题,目前市政府幼儿园已经协调第三方机构开展延时服务三个多月,获得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本着服务广大干部职工的初心,市政府幼儿园党支部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