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聚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陈慧纷 陈路路)

浏览次数:9167

近年来,界首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条例》《规划》各项部署要求,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推动服务发展,为实现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提供了强大动力。

聚焦政治引领强铸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各类专题培训中设置“硬指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列入培训“教材”,综合运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9800余人次,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市委党校主体班中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设置比重不低于70%,靶向增强理论针对性。三年来,全市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83期,培训干部27300余人次。

聚焦精准发力补短板。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聚焦专业素质提升,灵活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针对干部专业化能力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在差距问题,在充分调研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围绕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和岗位职责需求,组织1211名干部赴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开展“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等系列专题培训。针对换届后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班,为全市159个村(社区)1400余名新任“两委”干部上好履职“第一课”。针对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短板问题,依托市委党校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举办“两学院”专题培训班6期,培训学员813人次。创新开展春季干部专题集中培训班,引导市乡村三级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推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组织开展“百名主职上讲堂”专题讲座105场次,有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聚焦强基固本促提升。科学整合资源,投入资金3亿元,新建界首市委党校新校区,为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奠定基础。注重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优秀成果转化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践课堂,先后培育打造警示教育、红色教育、历史文化教育、特色产业实训等类别现场实践教学点10个,组织各级学员920人次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引进1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入党校教师队伍,分级建立兼职教师师资库,储备兼职教师53人。建立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年度财政预算制度,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界首市干部人才培训经费管理办法》《界首市干部教育培训绩效评估暂行办法》等制度,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规范化制度化。近三年,全市累计投入培训费用1500余万元,为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