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强监督转作风 助力为企优环境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浏览次数:9025

  近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省市县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围绕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颍上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融汇贯通的方式方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召开座谈会,直接进企业、进项目、进厂房,与企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摸排问题线索,解决企业办事难题,建立起纪委监委与企业直接沟通机制,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疏通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过硬的干部作风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强保障。颍上县纪委监委以整治作风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把强化纪律要求与日常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聚焦企业办事难以及政策落实不力、损害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力度,跟踪式督促整改,一对一回访核实,推动完善建章立制。自2021年以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共监督检查86次,发出督办函、交办单27份,督促整改问题39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件13人。


  此外,将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颍上县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颍上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对照清单》《颍上县深化开展“两违规”和公务接待中“吃公函”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等一系列文件,突出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内容,有效开展精准监督,用“制度理性”遏制“作风任性”,对漠视企业诉求、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纠正,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把企业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以严实的作风助力经济的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