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不断提高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11111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抓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阜南县直属机关工委聚焦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在统筹机关党建日常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延展性。

  一是从抓思想认识入手,增强党建和业务融合的自觉性。县直机关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注重从谋划重点工作入手促学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领域重要指示论述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面学、日常例会反复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站稳群众立场、明确工作目标,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各项业务工作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县直机关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700余次,落实学习研讨300余次。

  二是发挥“两个作用”,增强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服务性。县直机关聚焦阜南县中心任务,突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在全县广泛开展“党建引领、文化扶贫”送科技、文艺、书画进困难户活动;聚焦乡村振兴,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聚焦“双招双引”,县直机关部分党组织积极开展“话县情、讲政策、助发展”党员讲招商政策系列活动。2021年,县直机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20余项,制定工作举措800余条。

  三是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增强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实效性。县直机关通过强化模范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打造出具有业务特色、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如县医保局打造的“新精神·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惠民医保政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在一线宣讲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供电公司打造的“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围绕供电服务、志愿帮扶、社会宣传等,开展常态化品牌创建活动;县城管执法局借助“智慧城管”大数据平台,打造集综合执法、文明创建、干群互动、政策宣传为一体的“党建城管+”智慧党建品牌;县人民检察院针对阜南县留守儿童众多、涉未成年人案件频发以及未检工作繁重的现实困境,打造“党建+南检护苗”品牌,形成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阜南样板”,并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