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个注重”做好选调生管理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浏览次数:7106

  近年来,颍州区高度重视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始终把选调生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切实加强选调生管理,助力选调生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注重基层锻炼。严格落实“一人一村”选派任职要求,安排选调生到软弱涣散村或集体经济薄弱村任职,深入基层参与农村工作,了解民情民意,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应对复杂问题和局面的掌控能力。近三年来,先后选派18名新录用选调生下派至农村担任书记助理,充实基层基层干部队伍,参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丰富工作阅历,增长知识才干,进一步激活基层干部活力。

  注重结对帮带。建立区级领导、乡镇领导和村干部与选调生帮带制度,确保选调生在工作方法上有人教、工作作风上有人带、工作困难时有人帮。为每名选调生确定政治素养过硬、工作经验丰富的乡镇干部或村干部作为帮带责任人,每月与选调生进行1次谈心谈话和心理辅导,及时了解选调生的动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选调生融入基层,真正把选调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注重管理考核。严格按照选调生管理办法抓好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好日常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量化考核指标,选调生每月上报一篇工作信息,至少发表2篇网评信息,每年撰写一份国情调研报告。建立选调生微信交流群,及时掌握选调生在村工作动态。通过民主测评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定期考核与日常跟踪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选调生考核工作,确保选调生科学评价,精准使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