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应急局: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工作落实落细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市应急局 吴亚兰

浏览次数:6626

市应急局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坚强堡垒。加强“模范机关”建设,印发了《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创建“四型”机关打造“五型”干部队伍活动实施方案》,根据责任清单,进行任务分解、逐项落实。日常加强调度部署和工作考核,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敬业型、绩效型、清正型“五型”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是增强服务意识,争当人民公仆。积极推进“两有三解”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及时收集处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坚决做到问而必答、 问而有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应急局在政务服务网共有各类事项62项,全部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制定了告知承诺事项目录、告知承诺书示范文本并在门户网站、“皖事通办”平台、办事窗口进行公示,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制定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安全生产“负面清单”,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工作流程,进一步压缩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效能。以党建指导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指导各地各部门成立检查组7342个,开展督导检查2.3万次,检查单位6.4万家,全市共排查隐患6.9万处,督导问题4.3万个。集中排查整治合用场所、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合用场所52303家,开设逃生窗口16419处,清理违规住人7036人。开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取缔非法成品油经营点47处,查封非法加油改装车62辆,行政处罚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有4起。2021年,我市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下降”的目标,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