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开展“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4-05

作者:张涛、张润泽

浏览次数:4987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城东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担当作为,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联合多方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除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汇集力量。按照临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直单位派驻该街道50名骨干力量,街道抽调33名,分配到各社区,配合社区160余名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深入居民家中、沿街商铺等开展“敲门行动”。


全面摸排。全面开展县外,尤其是上海、福建、辽宁、铜陵、凤台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临来临人员,及时登记在册,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同时,积极向群众耐心讲解疫情防范知识,做好个人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精准管控。根据大数据推送以及摸排情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管控工作,精准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健康检测等管控措施,做好人文关怀,按规定实行上门核酸采样,落实“五包一”措施,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各项服务。对相关部门推送的人员信息,严格落实追踪排查、核酸检测和信息报告等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在外居民实时动态,提前做好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工作。


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按照第一、二针接种情况,通知到期人员及时到所在卫生院接种加强针,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开展上门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