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党建+”助推环境整治“提档升级”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5244

自今年以来,太和县双庙镇将环境整治作为中心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目标为抓手,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在全域范围内高标准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文明、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党建+宣传”。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组建先锋队,以发放倡议书、入户发动、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全域宣传,营造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形成爱干净、保整洁、助整改的良好习惯,打造群策群力共同治理的美好局面。

“党建+引领”。在党员户门前挂门牌,亮明身份,签订承诺书,做好表率,保持自家卫生,戴党徽、穿马甲,主动参与到全村环境整治队伍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尤其涉及全村的整改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

“党建+保持”。一是建强组织,支部成立环境整治小分队,负责落实整改措施,每月主题党日常规化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二是村内垃圾以“户收集、村集中、镇转运”的模式,每天清理垃圾。三是充分利用公益岗位,与环卫工人同心协力打扫全村卫生。形成党员干部示范,群众热情参与保持,全镇整洁常态化的局面。

“党建+考评”。建章立制,对“挂门牌”的党员户进行公示,接收群众监督,镇成立督察组,随机随时入村督查,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对村月积分,确保工作落实有劲,村容村貌“靓化”有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