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信访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

浏览次数:5762

 5月5日,颍上县信访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晓醒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县领导姜宁、虢磊、沈红、孙朝伦、郭颖升、王文才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趋势向好。但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我县疫情防控仍处于非常态化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精准查漏补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体系,坚持全县“一盘棋”、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坚决服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指挥调度有力、处置科学有序。要精准掌握颍上籍在外务工人员、留守家乡人员和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及时建立可追溯电子档案,分类实施管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把“三站一口”和国省干线,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强化技术支持,优化工作流程,在确保交通畅通的同时、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严格重点场所管理,指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申领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精准研判形势,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复工复产联络员、疫情防控指导员作用,指导各行各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到应复尽复、应复快复。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储备,强化要素保障,盯紧抓牢新建、续建项目不放松,严把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战“疫”发展两不误,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完善“党建+信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想方设法解民忧、用力用情纾民困,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周接周研周通报”,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确保案件第一时间受理、协调、答复;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好网格员、村嫂“前哨”作用,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严厉打击非法上访、缠访、闹访行为,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听取了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关于疫情防控、信访案件办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徐东升  王子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