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洪山镇:凝聚“红色”力量 助推安全生产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张路

浏览次数:5131


 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全镇安全形势稳定,太和县洪山镇以党建聚合力,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活动方式,设置安全生产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助推安全生产。

  带头做宣传。镇党委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深入家庭和商铺,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等媒介开展宣传,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载体的作用,营造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另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核酸采样点发放宣传折页,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深入到千家万户。

  带头盯重点。各级党组织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汛期、恶劣天气等特殊时期,通过强化党员责任岗、责任区,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盯,关键环节有党员控,关键时刻有党员上,切实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真正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带头查隐患。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工地、合用场所、学校、道路交通、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既能查出问题、又能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