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盛堂乡:做好日常监督 筑牢思想防线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10114

  近年来,颍上县盛堂乡纪委监督主动靠前,以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抓手,立足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充分发挥主动约谈提醒预防功能,督促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纪律弦”。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入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把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主动约谈村党组织负责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主动约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提醒预防;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保”“六稳”政策落实、耕地保护、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提醒谈”,不断推进约谈机制长效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实行分级层层约谈机制,党委书记约谈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约谈村党组织负责人,班子成员约谈分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党委工作重点,紧盯换届选举、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从问题突出、易发多发的‘风险点’着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提升谈话实效性。


  为避免“一谈了之”,缺乏后续跟进问效,乡纪委结合问题整改工作,全乡建立约谈台账及任务清单,紧盯约谈后的整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动态报告,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收兵、问题整改不彻底不罢休,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同时做好回访工作,确保谈话不白谈,提醒出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