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精耕细作”助年轻干部“壮苗出穗”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张思雨

浏览次数:8309

 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颍东区纪委监委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方式,丰富教育形式,精耕细作、墩苗育苗,助力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淬炼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开展“滴灌式”谈话。颍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根据80后干部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思想动态、廉洁自律等情况综合研判,通过轻松、民主、平等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及时为年轻干部校正好人生坐标,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通过“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让年轻干部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开展“一对一”谈话16人次。

 开展“全覆盖”家访。颍东区纪委监委在紧盯“八小时内”工作用权的同时,将监督延伸至“八小时外”社交生活圈。制定《颍东区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干部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组建9个家访小组,在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和1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全覆盖”家访活动。通过访父母、访配偶等方式,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八小时外”家庭生活、思想动态、社会交往等情况,督促年轻干部远离不良嗜好,培养高雅生活情趣。

 锤炼“打铁”本领。将对年轻干部的日常考核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出台《颍东区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每季度检查和梳理年轻干部日常工作表现,评选5类骨干能手,营造互学互比、争先争优氛围。针对年轻干部阅历不足、业务不精、能力不强等情况,颍东区纪委监委实行“室组地”“室镇村”联合办案机制,组织年轻干部到监督办案一线实战练兵;通过选派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办理案件、参与巡察等挂职锻炼,锤炼“打铁”本领,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底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