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坚持全域储备,持续拓宽干部培养路径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6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6199

颍东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在切实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的基础上,以分别识别、全域储备为导向,不断在拓宽干部挖掘培养路径上动脑筋、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组织推荐“常态化”。坚持组织主导,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掌握本单位领域年轻干部情况,并向区委择优推荐。区委组织部在汇总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库,对库内人员每年开展一次调研工作,按照“乡镇党政正职、正科级后备干部、副科级后备干部”3类,提出明确推荐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严格按照年龄、职务、经历、特长、专业等要求,根据干部成熟情况、德才表现情况、岗位设置情况等向组织部门推荐后备干部人选。

二是重点关注“定向化”。在历次组织选调、比选择优、上级遴选工作中,对考试成绩较好,但综合条件还不够成熟的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管理范围。在班子考察和干部考察时,组织部门根据年度考核、巡察督查、干部培训以及纪检监察等渠道所掌握的情况,及时发现基层一线表现优异的年轻干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注重在工作一线、教育现场、比赛活动中,积极发现选拔“好苗子”充实入库,丰富选拔来源和渠道。

三是分类储备“全面化”。按照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要求,实行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储备,聚焦当前正在开展的“双招双引”“两化一推”,注重涵盖现代农业、工业经济、社会管理、规划建设、金融等不同领域专业,加强专业技术型人才储备。注重选拔党外干部和女干部人选,确保区本级优秀年轻干部中女干部占比不低于15%,有一定数量的党外干部。对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实行“组织掌握、重点培养、同等使用”,不公示、不公开,防止标签化。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