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陈桥镇:突出党建引领打造“多彩”妇联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浏览次数:4004

  为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优势和半边天力量,颍上县陈桥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凝聚妇女共识,汇聚妇女力量,推动妇联组织有为有位有影响、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妇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妇联。陈桥镇妇联坚定妇联姓“党”,发挥“联”字作用。镇妇联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以9个村级妇联、村嫂理事会作为党建服务载体,把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基层调研等活动融入其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走出机关,主动联系村(社区)、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开展联系、共建和服务等工作,吸收15名女致富能手、女村医村教等优秀女性加入村级妇联队伍,进一步激活神经末梢,有效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壮大妇女队伍力量。



  注重关爱服务,打造粉色妇联陈桥镇妇联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营造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以巾帼精神为引领,不断传递爱心,开展系列关爱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镇妇联组织9个村级妇联主席和128名“村嫂”为8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和在外务工妇女家庭上门配送“蔬菜包”“水果包”100余份,为居家儿童送图书、调试网课50余次。开展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心理疏导28次,在多轮全员核酸采样中登记信息、宣传引导20000余人次。



  强化示范效应,打造金色妇联。陈桥镇妇联立足各村(社区)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一村一品”,推动妇联阵地的示范化和品牌化。充分发挥“妇女之家”作用,不断提高其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让其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温暖港湾。全镇9个村(社区)均建立了“妇女之家”,各村(社区)发挥职能优势,根据功能定位,打造“爱心妈妈工作站”“留守儿童之家”“巾帼创业基地”。今年以来,帮助留守妇女儿童500余人次,带动脱贫妇女和弱势群体近200余人就业创业。



  助力环境整治,打造绿色妇联。陈桥镇妇联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以“小家美”促进“乡村美”为目标,以“美丽庭院”“清洁文明户”等活动为载体,引导激励妇女以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号召妇女姐妹按照“五美五净”的标准打扫家庭院落,努力让妇女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妇联干部带领巾帼网格员做好分片包户工作,监督各户保持环境卫生,同时组织9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进行清扫,有效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