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检察院“挑刺找茬”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浏览次数:4959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质量建设年”重要部署,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5月16日下午颍州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对6个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季度检查。




检查人员由各支部组织委员(副书记)、党务秘书组成,交叉对6个支部的2021年度及2022年1-4月党建台账资料按照班子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发展党员、发挥作用途径6个方面23项党务工作进行细致检查。5月17日,该院机关党委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发出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检查,已成为该院的常态化动作。“近年来,我们组织对党建工作‘挑刺找茬’,从而压实支委班子和支部书记的责任。实践证明,通报排名、以查促改,倒逼了6个党支部抓党建的积极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宁一语破题。

今年是高检院安排部署的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该院机关党委制定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试行“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党员积分管理制,以党建工作引领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同时,该院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制定《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在组织生活质效、推动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一个标准做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评价考核,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