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三步走”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王力平

浏览次数:9952


  颍东区袁寨镇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立足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三步走”推进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凝神聚气抓好理论学习。为老干部提供多种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激发离退休干部的学习热情。指导离退休干部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重要时政文章,同时依托先锋网视等平台播放优秀电教片,认真组织老干部观看,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引导老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建引领筑牢支部阵地。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是老干部工作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一方面,镇党委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指导,将镇老年大学打造为退休老干部支部活动基地,借助儿童节、敬老月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另一方面,鼓励老党员通过集中学习、读书学报、交流讲学等方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残联、共青团、关工委等各类群团组织,组织老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文娱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亮点活动,进一步凝聚老同志正能量。2021年袁寨镇西康社区、河北村获颍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用心用情优化服务管理。袁寨镇组织办明确一名联系人,随时掌握老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及时解决、解释老干部反映的各类问题。精准建立离退休干部信息档案,将离退休老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入离退休老干部支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联络增进与老干部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同时,根据区委安排,定期联系、组织老干部体检,在区级定点医院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引导工作,确保离退休老干部享受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