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精准服务再发力 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

浏览次数:8257

  今年以来,阜阳市颍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精准化水平。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新时期工作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政治信仰和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以来,组织老干部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4次,向老干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次,定期组织老同志通过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听取专题报告,在全区离退休干部范围内开展了“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活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完成了“颍州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全面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水平,颍州区检察院荣获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以精准化服务为标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对全区离休干部进行集中走访慰问,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对生病住院离休干部及时进行看望慰问,今年以来共走访看望慰问老干部80人次。全面落实老干部体检制度,时刻关注老干部身体健康状况,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及时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7月份,为离休干部增发两至三个月基本离休费。加强老干部学习平台建设,区老年大学办学环境和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深受社会各界老同志欢迎和好评。区老年大学现开设15门课程,24个班次,有学员560多名。注重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优化全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积极对接省委老干部局信息化建设平台,完成全区4636名离退休干部信息库数据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以正能量活动为载体,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一是开展“五大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法治、传统文化、科技、家庭五大教育引导工作。二是开展“乡村振兴·关工助力”行动,设立区关工委“乡村振兴”联系点,调动广大“五老”充分发挥余热,协助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动态变化排查、认定和建档工作,切实做到册上有名、心中有人、及时更新、动态管理。三是配合相关部门服务中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关工系统900余名“五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作为志愿者服务在全区疫情防控点,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召开青少年防溺水专项工作会议,积极在校园和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能力,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