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突出政治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长效落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李宇航赵敬辉

浏览次数:6177

  两年来,阜南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推进贯彻落实。制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实力阜南秀美阜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稳固蒙洼蓄洪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见》及交通、水利、教育、旅游等三年行动计划,推出“牢记嘱托勇担当砥砺前行启新程”系列宣传报道。两年来,分别组织专项督查、监督检查各6批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81个,《日出蒙洼红似火—来自蒙洼蓄洪区的蹲点日记》《安徽阜南:蒙洼蓄洪区灾后补种作物获丰收》等宣传报道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学习贯彻做法在《安徽工作》《安徽信息·情况专报》刊发。

  坚持扬长补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四补”措施(夏季作物早秋补、粮食作物蔬菜补、牲畜损失家禽补、产业损失就业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生物质天然气项目被新华社《习近平时间》报道,有机废物全利用、县域利用全覆盖、复合利用全循环“三全”模式在全省推广。大力发展适应性农业,阜南莲藕、芡实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认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参与构建全市“一核三区”产业承接格局,高标准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聚焦补链延链强链,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今年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市第3,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2.3%,全市第2;战新投资增长111.8%,全市第2。已建成省级示范基地4个、市级示范基地6个,累计签约项目83个,总投资额461亿元。

  坚持为民谋利,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千方百计稳岗促就业,全力服务企业用工,持续开展园区送工,实施农村居民就近就业“132”工程,积极开发见习和公益性岗位,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以保证蒙洼功能区建设为目标,加快蒙洼地区迁建进程,确保蒙洼地区人口不再增加。聚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乡镇文化站文化馆分馆、图书馆分馆等项目建设,构建县乡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2020年以来,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06亿元,新增城镇就业2.47万人,蒙洼4乡镇安置群众7921户27983人;提前实现学前教育“985”目标,招录教师1076人,建成27个城乡教育共同体,惠及城乡学校121所,回流到城乡公办学校3.5万名学生,课后服务参与率达98.1%;改扩新建村卫生室260余所,城乡医共体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