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心中有“界”勇担当 党群携“首”共战疫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赵士贤

浏览次数:14826

疫情防控紧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界首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扛责、全力战“疫”,用实际行动筑起了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用义无反顾的“逆行”背影,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组织引领,构建疫情防控“移动堡垒”。疫情发生后,全市1170个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立即行动、尽锐出战,结合自身领域和行业实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各类人员摸排、联络关心、信息报告、疫情监测等工作,坚决守好“自家门”,迅速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市委组织部迅速成立了4个综合督查组,对全域进行巡回式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落实组织关怀,从市委管理的党费中划拨40万元,用于基层开展慰问和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带头,打造疫情防控“尖刀连队”。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危难时刻的紧急召唤。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组织849名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18个乡镇(街道)159个村(社区),接受统一领导和调度;4000余名党员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无论是凌晨时分的入户排查,还是午夜时刻的紧急调度,广大党员干部用召之即来的 “速度”,日以继夜的“强度”,主动服务的“温度”,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群众主动,铸造疫情防控“钢铁长城”。人民的战争人民打。全市坚持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市人大、政协、共青团、妇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相继发出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入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上来。发挥好“四事四权”工作法和近年来推行的行之有效的“党带群建,十户联治”机制,全市2430名网格员,3810名户长、五老人员、退役军人等志愿者,闻声而动、闻令而行,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迅速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稳定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