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税务局:党建引领强堡垒 投身“疫”线显担当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浏览次数:14867

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换下“税务蓝”、穿上“志愿红”,积极投身“疫”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担当。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阜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阜阳市税务局党委闻令立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黎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工作组第一时间下沉颍州区白衣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市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应急值班工作人员,其他党员全部到所在街道社区报道,积极参与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生活物资购买、防疫政策宣传、居家隔离人员门磁安装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局10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疫”线,参与“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走在前”倡议活动,积极执行“四个带头”,服从地方统一调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持续做好税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阜阳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针对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发票申领等重点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搭建线上“高速路”,架起云上“连心桥”,实现“涉税事,您尽知”,组织居家办公的税务干部组建临时办税保障服务组,号召业务精、政策明、会操作的党员业务骨干,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微信群、电话答疑、在线导税、远程帮办等方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优化便民服务举措,解答涉税咨询、线上辅导办税缴费、远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守护乡村群众安康。疫情发生后,阜阳市税务局党委牢记振兴乡村使命责任,高度重视帮扶村疫情防控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及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并嘱托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听从号令、挺身而出,积极协助太和县苗老集镇党委和沟北洪河村两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薄弱区域,做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太人员、管控人员信息摸排,卡点值守等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太和县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办事员’,用坚守和执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乡村群众安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