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吕寨镇:强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王新艳

浏览次数:6939

为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维护清正清明清新的政治环境,临泉县吕寨镇综合运用警示教育、纪法知识测试、廉政谈话等方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防火墙”。


常态长效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吕寨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共同观看《罪途》等廉政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刘峰、杨志刚等忏悔录,“身边人”追悔莫及的反面案例,发人深省。通过开展有针对性和形象化的警示教育,警惕思想“松绑”,打好“预防针”。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注重教育引导,传达纪律要求,把宣传教育关口前移,把反腐败防线前移,切实防微杜渐。9月29日,镇纪委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三期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典型案例。要求全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持将规矩纪律挺在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普遍自觉,让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成为行动准则,做到清正清醒清白,擦亮基层干部为民服务底色,确保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一以贯之抓好廉政教育。镇党委中心组常态化学习《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论述内容,加强党委、政府及人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始终如一绷紧廉洁自律思想之弦。抓好经常性廉洁教育,统一采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400余本,分发给全体镇村干部及农村党员供个人自学使用。自9月7日以来,利用点名早会时间,镇青年党员干部轮班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内容,读原文、悟原理,学以为常,成风化人,依法履职尽责,夯实法治基础。


靶向开展廉洁党课。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好法治党课,开展党性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规定。为党员干部上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切实提高“节点”和“平常”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能力。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营造清清白白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比学赶超吹廉风,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吕寨镇组织在编在岗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与线上知识测试,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群内“晒”测试结果,以考促学,切实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纪律意识,严守铁的纪律,锻造过硬作风。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