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九龙镇:“四心”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浏览次数:4237

  颍州区九龙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为抓手,以奋进之心筑牢思想之基、以奉献之心走实宣传教育、以求学真心强化业务本领、以必胜决心化解矛盾纠纷,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四事四权”行稳致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奋进之心筑牢思想之基。自“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以来,九龙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相关文件,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区督导指出问题,结合实际制订了“四事四权”工作法实施细则。同时,加大对各村工作指导和调度,指导各村制定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召开培训会8次。各村优化网格人员,成立支部说事、五老调事、群众议事机构,九龙镇设立网格220个,现有网格员232人,五老人员176人。

  以奉献之心走实宣传教育。九龙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为民办实事、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走近村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讲解,同时积极开展“四事四权”工作法宣讲会,确保群众知晓度。目前,各村(居)已召开宣讲会26次。在各村显著位置安装宣传图版9套。

  以求学真心强化业务本领。组织镇班子成员、业务站所、各村(居)书记到西湖镇白行社区、三合镇掩龙村、颍西办事处城郊社区实地学习先进经验,及时召开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业务培训会、推进会,梳理大家工作中存在的理解不到位、网格划分不合理、网格作用不能发挥、架构搭起来不能发挥作用等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业务指导。组织民政所、司法所、平安办、信访办、组织办等对网格员、五老进行培训,明确职责。

  以必胜决心化解矛盾纠纷。九龙镇对照区《实施意见》和《任务清单》发力,坚决落实网格管事、五老调事、支部说事、群众议事的阵地建设,搭建好工作平台,网格员、五老人员开始发挥作用,逐步健全矛盾纠纷台账。五老人员参与调解,自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以来,全镇化解矛盾60余起,为群众解决经济纠纷10余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