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到靳寨乡、大黄镇督导调研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浏览次数:7568


10月20日,界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亚辰分别到靳寨乡、大黄镇督导调研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在靳寨乡小张村、魏庄村、前郭村,周亚辰认真听取了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实地参观了食用菌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周亚辰强调,村党组织书记作为一个村的“主心骨”,要积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主动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法治意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针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周亚辰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扛起党建责任的“大旗”,切实发挥好一线“指挥员”作用,带头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针对乡村治理工作,周亚辰要求在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的过程中,要与“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相结合,持续优化网格设置,深化网格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五老”人员民情熟、威望高、热情足、能力强等优势,引导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弥补基层治理力量不足。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周亚辰要求充分发挥临近城区和北城科技园区位优势,结合各村集体资产资源,科学谋划发展特色产业,探索走出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

在大黄镇筛子李村,周亚辰参观了大黄镇竹编艺术馆,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要切实利用好竹编技艺资源,通过“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方式,探索发展竹编产业。依托市场化运作竹编艺术馆,探索发展乡村旅游、竹编体验、团体研学等项目,通过让专业人干专业事,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