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三严举措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武胜

浏览次数:8277

 近年来,颍上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始终坚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管在经常,引导帮助年轻干部守好廉洁底线,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从严教育引导干部。一是紧密结合年轻干部思想实际,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督促年轻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二是持续加强党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年轻干部“根正苗直”。三是强化纪律教育,运用微视频、微电影、漫画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教育载体,综合运用案例警示教育、廉政党课、任前谈话、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引导年轻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2022年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次中开设廉政教育专题课程并组织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共培训35周岁以下科级干部99名,针对年轻干部拍摄警示教育片《信仰引领,走好人生第一步》,在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会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帮助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对39名年轻干部开展任前谈话时同步开展廉政谈话。


  从严管理培育干部。一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因人施策加强日常管理。推动谈心谈话、日常提醒、家庭走访等常态化,充分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状况、性格特征、工作情况、社会交往。二是采取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搭建差异化锻炼平台,实行递进式培养锻炼,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到真本领、干出好成绩。今年以来,先后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实践锻炼,选派10名县直单位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担任副乡镇长,选派18名年轻干部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三是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消除后顾之忧,引导年轻干部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


  从严监督约束干部。一是前移监督关口,加强对身处关键岗位、手握重要权力的年轻干部要经常开展“政治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纠错。二是拓宽监督渠道,贯彻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委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审计、信访等执法执纪部门的信息沟通、情况交流,形成监督合力,制定出台《颍上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实施办法(试行)》。三是及时谈话提醒。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规定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分析干部思想状态和心理状态,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干部“八小时”内外表现,加强日常关心关爱、监督管理,促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