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颍上县委举行廉政党课报告会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浏览次数:6882

 近日,中共颍上县委廉政党课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县委书记张银军作廉政党课报告。程晓醒、胡伟、郑冠明、姜宁、王秀梅、沈红、孙朝伦、郭颖升等县领导以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朝伦主持。


  


  张银军指出,近年来,颍上县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反腐倡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还未彻底铲除,究其原因就是极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不牢、纪律建设不够扎实。下一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怎么看”,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和省委部署的对表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关键之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任务,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银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道“怎么办”。当前,颍上正处于政治生态修复期、矛盾问题突显期、短板弱项攻坚期、高质量发展起步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正风肃纪,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答卷。要守牢底线,坚守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筑牢防线,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改作风、全面坚决纠“四风”、齐心协力树新风,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不越红线、始终把廉洁从政挺在前面。


  


  张银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的精神,锻造敢打敢拼的意志、锤炼能干会干的能力、砥砺真抓实干的情怀,坚决做到干事更干净、会干事不出事、有作为不乱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上提供坚实保障。


  


  张银军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及项目建设谋划等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和《颍上县部分党员干部忏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