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审计局“四学习四争做”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浏览次数:5879


阜阳市审计局把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活动平台,在学习内容与学习形式上下功夫,构建内涵丰富、体系严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体系。

学习政治理论,争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合格党员。坚持带头示范学,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平台,建立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评价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检查统计表》,做到有方案、有研讨、有宣传、有成效。坚持精益求精学,组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37场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130余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9场次,邀请法律顾问、专家学者专题辅导讲座6场次。坚持联系实际学。让所学所悟所得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在落实审计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学习红色文化,争做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继承者。把挖掘利用阜阳红色资源作为常修课,赴阜南王家坝闸、王家坝抗洪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活动,感悟蒙洼人民“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科学治水”的王家坝精神;赴界首市南海艇国防教育基地开展“迎八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巩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拥军情怀。

学习经典原著,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以家风教育为突破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分享交流《中国家规》《清风传家》等优秀书籍,把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以读书月为抓手,在每年5月组织安排荐书寄语、主题征文、“月阅读·月悦谈”、“共享书库”建设等活动。

学习典型案例,争做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的审计人。紧盯重大节点,在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前召开节前廉政教育;紧盯重要岗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颍泉区法院旁听违纪人员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的审判,到阜阳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紧盯重要事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事”,真正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