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 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李勤侠

浏览次数:658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临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党章党规,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通过集中交流学、自主选学、宣讲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筑牢思想信仰之基。


定期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增强自律意识。集中观看《越界》等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旁听案件庭审等让党员干部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以案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坚决不逾底线、不碰红线。


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从严教育管理年轻干部。编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永远吹冲锋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教育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安全。


加强完善廉政风险排查机制,细化责任落实。今年以来, 中心把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惩防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认真督促各股室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通过理清权责清单,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控措施,构筑起廉政风险防控的坚固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