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好队伍 涵养担当 以选贤任能打造发展主力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0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352

2022年,颍东区坚持鲜明选任导向,聚焦干部成长轨迹和路径,以建立“四大体系”为抓手,扎实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一是在“知事识人”体系中把“一线标准”贯穿始终。持续加大干部使用力度,全年提拔、进一步使用干部50余人,晋升干部职级90余人。坚持从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一线提拔、进一步使用干部占比达45.3%,事业单位管理岗基层一线和重点工作一线晋升占比100%。突出“岗位练兵”推动干部在一线锻炼,选派16名45岁以下干部到区委巡察岗位实践锻炼,选派10名科级干部到信访一线,对涉京、涉省、涉市重点信访案件及重难点积案进行跟踪办理。抽调2100余名干部下沉到社区、“三站一口”和隔离点,在疫情一线锻炼。

二是在“素质培养”体系中以“充电提能”作为经常。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积极搭建挂职锻炼平台。2022年以来共选派37人挂职锻炼,其中选派7名科级干部到园区、招商、信访等部门挂职锻炼,2名干部到全国政协机关跟班学习,4名干部到巢湖市跟班学习。抓紧干部培训这一需求导向,全年区级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36个,培训党员干部4243人次。累计选调我区各级干部183人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春季调学、秋季调学及各类主题轮训班、研讨班。

三是在“从严管理”体系中靠“履责于行”把牢平常。坚持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严格执行人事制度程序,实行干部民主测评评议、政治素质专项测评和政治表现鉴定“双签字”。开展任前审核档案210卷、征求纪检意见290人次。构建“12380”举报电话、信件、网络、来访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渠道,接听群众来电咨询政策、反映其他问题共50余件,均全部办结或给予解释和说明。对22家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巡察,对19家单位25名领导干部开展了任中和离任审计建议。加强监督沟通协作机制效能发挥,运用组织处理措施处理4名干部。

四是在“正向激励”体系中让“结果运用”趋于常态。把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与年度综合考核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全面优化2021年度综合考核方案及指标,对2021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参公人员)进行了表彰,记个人三等功人员37名,嘉奖人员166名。印发《关于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全面推行我区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制定《颍东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对事业单位岗位中表现突出的优先进行等级晋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