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浏览次数:6468

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9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局(委)领导,驻局(委)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局(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书面学习和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同时,会上学习了阜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阜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组织集中观看了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短片。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准确聚焦主题,紧密结合实际,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结合实际、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廉政教育管理,及时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增强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同时以案示警、引以为戒,做到勤俭廉洁、文明过节。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市安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加强机关、企业和校园安全管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双岗值班,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有关科室单位要及时做好信访案件的办理和沟通反馈,保障财政国资系统整体稳定。

会后开展了“我来讲一课”暨青年业务分享交流会,教科文科蒿亚男围绕“用好用活财政政策资金,公平有效配置教育资源”进行了分享解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