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浏览次数:4660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1月31日,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研究部署2023年任务,提出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传递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面临着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还时有发生,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在一体推进“三不腐”、净化优化地方政治生态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度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反腐惩恶。要聚焦“两个维护”,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标准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等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紧盯现实问题,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奢靡主义、享乐之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长效常治普遍发生、反复出现问题,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突出纪律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管党治党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注重标本兼治,深化系统治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系统思维,织牢织密监督网络,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牢、监督“拳头”攥得更紧、改革“文章”做得更实、巡察“利剑”擦得更亮,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部署要求,坚持严管严治,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停、半步不能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以更加充盈的清风正气、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为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