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庙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9

作者:

浏览次数:6004

  为保障全年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太和县双庙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首要推力,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干部作风建设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工作效率,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吹响“集结号”,强化思想认识。节后上班第一天,双庙镇及时组织镇领导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等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提醒镇村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摆脱“过年情结”,从“假日模式”中走出来。做到在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提高作风建设思想认识,把年前与年后工作有机衔接,理清工作思路,确定目标任务,为各项工作开好头。

  打好“学习牌”,加强自我约束。双庙镇坚持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和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规矩。持续将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纪律作风建设要求逢会必讲,对抓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进行警示教育学习,2022年以来,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7次,开展村级纪检员培训11次,确保每位干部把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听进去、想明白、做起来。

  绷紧“纪律弦”,落实制度机制。双庙镇健全日常提醒监督机制,充分运用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完善《双庙镇镇村干部考勤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发挥制度治理效能。严格执行工作考勤制度,给党员干部上好纪律“紧箍咒”,要求全镇机关、各单位和各部门,必须做到上班签到、事前请假,杜绝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岗、脱岗现象。对不守纪律的将视其情节给予提醒、批评乃至纪律处分,确保节后工作有序高效。

  亮起“信号灯”,突出监督举报。全方位、常态化打通监督渠道,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举报信箱和意见簿,向社会公布群众反映作风突出问题受理方式,畅通以电话、短信、来访为一体的信访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此外,镇纪委将深入一线加大日常督查力度,督促干部职工在岗在位,采取事前不打招呼、到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不定期督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有效防止春节后“懒散病”滋生,确保节后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