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数据资源局:党建引领转作风 提升工作促效能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

浏览次数:6497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阜阳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以“智慧政务”党建品牌为引领,坚持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一体化推进,以提升工作促效能为抓手,推动作风能力建设见行见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作风效能。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阜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和全市数据资源政务服务系统“新春学习周”等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强作风、提效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周末“不打烊”服务窗口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已受理企业和群众办件近4千件。

强化为民服务,提升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阜阳市数据资源局加快推进数据赋能,在“皖事通”APP上线“出生一件事”等447项高频应用,持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水平。聚焦惠企政策“找不到、读不懂、不会办、往返跑”等痛点难点,阜阳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深入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模式。

强化任务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聚焦提升贯彻落实效能,阜阳市数据资源局党组围绕2023版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8项目标任务,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科学安排部署,精心谋划推进,实行清单闭环抓落实、督查考核树导向等措施,在对标对表、一抓到底上下功夫,推动全市数据资源政务服务工作干在先、走在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