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以“三度”助力流动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焦娇

浏览次数:5829

  近年来,阜南县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落实、帮扶难到位等问题,通过拓展管理覆盖广度、增强学习内容深度、提升服务关怀温度,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定期+实时”,拓展管理覆盖广度。定期组织阜南县28个乡镇对流动党员进行全面摸底,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都被纳入管理中。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村(居)党支部每月进行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亲友帮寻等形式详细登记流动党员信息变动,记录流动党员姓名、流出时间、流出地点、联系方式等,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实时掌握流动党员动向,做到“手上有账,心中有数”。截至目前,阜南县共登记流动党员9567名,建立微信群466个。

  “线上+线下”,增强学习内容深度。根据流动党员工作时间紧,零散时间多的特点,依托学习强国APP、阜南先锋等微信公众号、阜南先锋网等平台,在微信群、QQ群等为流动党员线上送学。运用云端学习方式,推送学习内容、宣传政策方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邮寄书籍、光盘给流动党员,督促他们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同时,利用流动党员返乡过节的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培训和教育学习,通过参观王家坝抗洪纪念馆、西田坡庄台等本地红色教育阵地,加强流动党员思想教育,确保充足的精神食粮,补足精神之钙。

  “谈话+走访”,提升服务关怀温度。经常性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流动党员进行联系,唠唠家常,说说心里话,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务工情况和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困难流动党员帮扶,让他们在他乡也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做好流动党员后勤工作,定期对流动党员家庭进行走访,温馨关怀,用心帮助,让流动党员无后顾之忧。抓住过节返乡时机,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茶话会,向流动党员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激发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流动党员参观最新落地的投资产业,介绍产业特色、就业政策和用工需求等,吸引流动党员返乡就业,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建设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