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委组织部:身兼“三重身份”让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7122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界首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个方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青春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原原本本“学”,“研精覃思”当好学习的优等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彼此之间相互联系,不可割舍。日积跬步以至千里,作为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学无止境的心,避免“浮言虚论”和“末学肤受”,要结合自己擅长的领域从小切口出发,深入挖掘背后的大道理。学习不能囫囵吞枣、马虎了事,要有计划、善落实、勤检验,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懂弄通上下“苦功夫”,在学深悟透上见“真篇章”,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实处。

真真切切“传”,“严谨务实”当好理论的宣传员。组织部门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职能部门,身为组工干部,理应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党员干部人才的实际需要,确保宣传沟通渠道顺畅,用“小活动”激起“千层浪”。通过界首先锋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定期向党员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最新形势与政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中的典型经验。积极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省委组织部“二十部优秀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红色影视播放季”等活动,把学习不断推向深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具体、讲生动,让基层党员群众愿意听、能听懂、用得上,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敲开基层群众思想之“门”,飞入“寻常百姓家”。

踏踏实实“干”,“笃行不怠”当好政策的执行者。生逢盛世该不负盛世 ,作为组工干部,要珍惜这个时代,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学所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认真执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始终把党员教育作为“出发点”,有计划分层次组织开展党员参训、轮训工作。创新活动载体,建设“党小组之家”示范点477个,打造为成党员学习教育的“微阵地”,实现了农村党员全覆盖。发挥全市205个远教站点丰富的资源优势,做好精品节目推荐收看工作,持续扩大红色题材党员教育资源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打通由点到人的“最后一公里”。拓宽党员学习渠道,针对年老体弱和长期外出的党员,开展上门送学和微信助学活动,提高了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要我学”自觉转换 为“我要学”。

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组工干部,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体悟背后的强国密码,汲取前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挑重担、真抓实干,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画卷上绘就浓重的青春之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