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四学”并举 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浏览次数:4599

市城管执法局为切实提升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通过“四学”并举,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学深悟透、从严要求、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局系统内有效形成了乐学、善学、好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管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全市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制定计划自主学。年初制定全年学习计划,为干部职工布置学习任务,标出学习要点,有力促进干部职工自主学习积极性。结合主题教育及时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进行政治学习。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做好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及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的学习和使用,在市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度全市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的通报中,市城管执法局干部年度学习任务完成率100%,人均在线学习达360学时,位列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第一名。

领导干部带头学。积极选派各级领导干部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带头充电。市局在每周召开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例会前,先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对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领学;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跟进学,形成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促学,全体干部职工同步跟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全员发动集中学。每年春节过后,为促进局系统内各单位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归位,市局都会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活动。今年春节过后,市局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树立新形象,打造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队伍”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周活动。局属各单位均由党组织牵头,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执法队伍建设、相关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广大干部职工不但提高了自身政治站位,还对城管业务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新的工作。

坚持春训强化学。市局连续多年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春季培训班,组织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城管执法局中队长以上执法人员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范围广、参训人数多、课程设置立足实际,邀请省、市相关专家及局系统“土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通过春训强化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有力促进城管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同时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