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3511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颍泉区调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为给群众提供更多休闲健身的选择,去年,我市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将部分地块原有闲置土地改造提升为精巧的公共开放空间,促进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设施有机融合,建设了11处小而美、绿而精的口袋公园。


  孙正东首先来到金三角口袋公园,实地察看公园环境及体育文化设施配置等情况,对市直有关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文明创建和群众获得感双提升的举措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扎实有效开展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继续谋划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口袋公园,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城市的颜值品质。


  随后,孙正东来到慧湖公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施工工地和周边环境,叮嘱项目施工方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交付、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求市文明办、市城乡建设局就文明施工制定详细的操作规程,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施工程序,确保项目施工文明有序、安全高效。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再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最高标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完善提升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行动上再加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抓紧整改提升,同时,举一反三,全方位查漏补缺、强弱补短,持续增加城市文明的底色与厚度。要力量上再聚合,层层压实部门、街道、社区责任,同时,督促社区内各机关单位认真落实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强化力量下沉、资源共享、统筹联动,推动形成干群齐动手、各界同努力的生动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