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举措”做好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用工作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程在

浏览次数:8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工作,颍州区精心谋划,严密部署,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扎实做好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严密学习部署。一是加强工作部署,根据省市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党员教育工作实际,颍州区印发了《关于做好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工)委严格按照通知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强沟通联络,开设联系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回应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观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微信联络群,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要求区委党校、区直工委及各区直单位结合中心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党组织将学习观看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作为春季培训班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学用工作融入到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进一步深化了学习的效果。四是加强送学帮教,村(社区)党组织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村(居)委会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对身体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上门帮教、送教的方式,帮助在家使用手机收看。

创新工作方法,营造学习氛围。各级党组织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开展“电教片+服务”活动,利用远教文化广场LED大屏幕播放党员教育电视片,吸引群众驻足观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组织开展便民服务,村(居)民在家门口不仅观看了精彩的党员教育片,还能享受暖心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理发、养老咨询、急救知识宣传、法律咨询、文化宣传、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招募等服务“摊位”,为群众提供免费的便民服务,通过接地气的暖心服务,拉进了党群距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自2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安徽先锋网点播以来,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时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观看学习500多场,累计观看27600多人次,其中流动党员参与线上学习达2300多人次。

开展交流研讨,深化学习效果。收看学习过程中,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巩固学习成果,党员干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悟。西湖镇青年党员杨雪表示:“《板凳会议》教育片,生动展示了“板凳会议”工作法在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供了新思路,我会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中,以“网格管事”为依托,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水利局党员岳子海在观看《大河安澜践初心》后表示:“治淮劳模李秀英我们阜阳人的骄傲,做为一名党员,要继续发扬、传承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热烈的交流研讨,使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优秀党员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教育质量和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