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以“三心”推动组织生活会显成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刘雪玲

浏览次数:476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自我净化,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量,开好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生活会,颍东区冉庙乡以“三心”推动组织生活会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前谈心,突出问题导向。冉庙乡提前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部署会,说明程序,强化认识,做到行为规范。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程序完成会前“规定动作”:组织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及撰写剖析材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学,明标准明职责明任务,以当前重点任务为抓手,反思自身存在不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采取“集中谈,个别谈”方式,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更谈问题,不搞虚话,开门见山点出不足。主动对照党章、合格党员标准、新时代使命任务等,围绕政治思想、党性修养、斗争能力、工作作风等全面查摆不足,形成自我剖析材料。

会上交心,坚持“辣味”批评。冉庙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坚持以“团结-批评-团结”为主线,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抓手,村“两委”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上敢于发问,勇于“刺刀”,既纠小事又讲大事,帮助彼此思想纠偏、言行纠错、作风纠正,真正做到了直言不讳,放下包袱,“红红脸、出出汗”,辣味十足又真情实意,达到对根源问题“刮骨疗毒”的效果。

会后走心,聚焦靶向治疗。冉庙乡要求组织生活会要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有方向、整改有实效。组织生活会绝不可一开了之,各基层党组织会后要建立整改清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自身存在问题,精准聚焦,列出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闭环整改,见效清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