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组织部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推动廉洁文化筑基润心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王凯

浏览次数:8991

近日,临泉县委组织部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加一次集中教育,精读一本警示书籍,组织一次专题研讨,查摆一次自身问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敬畏纪法、不碰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活动邀请了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瑞华宣讲廉政党课。

以“学”悟廉。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并认真组织学习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临泉县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以反面典型案例及身边人身边事的经验教训,强化干部廉洁意识,增强预防腐败的自觉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通过加强学习助力塑造清廉干净的组工队伍。

以“案”思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直击内心、触动灵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全体组工干部时刻叩问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以“讲”倡廉。王瑞华现场为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通过从党员干部要算好“七笔账”、慎微、慎始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教育引导与会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心存敬畏,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以“检”促廉。会后,各党支部紧密结合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读本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自身实际,进行问题查摆,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巩固了警示教育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