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五个一”助推廉洁家风建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张健

浏览次数:6080

  阜南县纪委监委以举办“淮上清风·家风助廉”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五个一”活动,助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开展发出一封“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活动。由县妇联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实际行动构筑家庭廉洁防线。

  开展征集一批“给亲人的叮咛”寄语活动。以家风清廉、家庭美德为主题,围绕“长辈的关爱提醒,配偶的悉心提醒,子女的温馨提醒”三个方面,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家庭征集到廉政亲情寄语、家规家训、微家书360余条。

  开展号召家庭成员写一句“我的清廉家风”座右铭。将廉洁家风教育与家庭教育指导相融合,通过号召家庭成员写一句座右铭方式,传播清廉家风理念,营造“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环境。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座右铭120余条。

  组织观看一部家庭助廉微电影活动。组织50余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提高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犯罪给家人带来的痛苦和伤害的认识,推动自觉担负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12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公开承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吹好“枕边风”、当好监督员,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