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深入部分县区暗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浏览次数:3249

  近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部分县区暗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实在的成效迅速把问题整改到位,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月3日下午,孙正东先后来到太和沙颍河国家湿地公园、颍泉泉水湾国家湿地公园,对疑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一一深入现场走访察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当地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规范开展核查;要加强湿地公园源头、系统、常态化管理,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综合运用市场化、信息化手段,加强常态化巡查,有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确保生态环境保护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在太和经开区,孙正东实地察看了悦康药业集团污水处理进展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要求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提供专业具体的指导意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以政企同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3月30日,孙正东还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一起来到颍上县迪沟国家湿地公园,现场察看生态修复情况;31日上午,在阜南县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修复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按质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杜绝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一刀切”整改,确保类似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


  市领导章绍伟、王波、邵兵、虞建斌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