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三个坚持”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4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自我净化,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力量,开好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三个坚持”推动组织生活会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坚持精心准备、高标部署,确保组织生活会谋划到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聚焦会议主题,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形成共识;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剖析检视、深挖根源,确保组织生活会靶向精准。为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派人列席了会议,要求各支部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针对查摆出的主要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好整改措施,并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名同志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触及思想、震撼心灵的目的。

坚持立行立改、狠抓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形成闭环。为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可操作、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牢记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持之以恒常学习。要将人大各项业务学透学精,工作中多思考,多创新,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三要立行立改勇担当。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用人大整改落实的真行动、真实效来服务人民群众。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在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