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人大机关:强化党建工作 提升服务效能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李成燕

浏览次数:3899

颍州区人大机关支部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厚植为民情怀。

以“四有”要求为切入点,做到心中有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一是支部统一制作了“政治生日”纪念卡,为每一位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并以“心中有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民,始终不忘初心宗旨”、“心中有责,始终勇于担当有为”和“心中有戒,始终遵守党纪党规”四个方面重温自己“当时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今后为党做什么”三个方面初心使命,进行灵魂叩问。二是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添“红色”出“党味”。支部为每一位过“生日”的党员都精心挑选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以书香陶冶心性,以红色精神蕴养内涵,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汲取精神养分,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和风范,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三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积极将“政治生日”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集中支部所有党员,采取支部集中学习、讲授党课、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参观教育爱国基地等方式进行。通过集中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比学赶超,以学促做,不断提高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四是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在氛围轻松、内容贴心的“政治生日”谈心谈话中,支部书记与党员们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交换看法、提出改进意见。在党员和党组织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呈现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做好工作结合,以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一是与访民情汇民意工作相结合,强化人大代表职责。人大党员干部以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调查表等形式,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了解辖区群众的生活和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意见建议,2022年度共开展集中调研16次,上报“聚民意、惠民生”意见建议一千余条,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得到有效解决,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相结合。机关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行动自觉。落实帮扶责任,为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区工作,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机关党员累计17人次,为阜阳南高速出口、滁新高速三塔出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长达八个月。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政治生日”系列活动让人大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了党员的光荣感和和责任感、更增强了人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