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积极搭建“四个平台” 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于冬华

浏览次数:5419

为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颍州区精准设计载体,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干部为颍州高质量发展发挥优势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搭建政策宣传平台,理论学习有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主阵地作用,依托“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组织离退休干部听取专题讲座,充分利用QQ、微信等信息化平台,通过在线送学等方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搭建建言献策平台,议政发声有渠道。通过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向老干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为颍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对重要干部的任免、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事项决策,注重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2022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12次,向老干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建言二十大”专题调研活动,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在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搭建学习活动平台,持续充电有阵地。依托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年大学,搭建学习活动平台,引导老干部走出去、动起来、有收获。先后投入120万元对颍州区老年大学(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维修改造,在设立书画室、音乐室、舞蹈室等活动场所的基础上,增设阅览室和活动室,添置钢琴、小提琴等乐器,改善老干部的学习活动条件。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专业课程14门,26个教学班级,注册学员近800人。老年大学现聘任教师14人,满足了老年群体多样化学习需求。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发挥作用有成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充分运用老干部 “想做事、能做事、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大力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动员全区122位老干部组建讲师团,开展宣教活动50余场、二十大精神宣讲30余场。成立“五老”调事室、银发农技服务所、夕阳红乡风文明讲习所等机构,广泛开展民事纠纷调解、农技咨询、科技辅导、政策宣传等活动近千次。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关工委在行动”,为10名励志学子每人发放3000元现金和生活、学习用品。2022年全区关工系统共资助320名困境学生,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