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浏览次数:3875

  4月20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胡明文、吕国平、邵兵出席。


  会议强调,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早行动,市委常委以身作则当表率,确保我市主题教育稳步开局、顺利启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要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深化林长制改革,不断开创阜阳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把调查研究工作同全市中心工作需要结合起来,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层次问题等,采取“一竿子插到底”“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层层示范带动,严肃作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阜阳市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法院院长、公安局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制度,强调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一把手”负责、闭环办理、市县联动的落实机制,充分听取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阜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要求按程序报批后实施。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城市定位、发展规模、空间格局、可持续发展要求等宏观问题,科学编制各类规划,不断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进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城水相依的宜居宜业宜游Ⅰ型大城市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阜阳市委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要求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界别优势,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加强项目建设等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阜阳市“民声呼应”快速通道实施方案(试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重点、难点、堵点,建立我市从民声到案头的快速通道,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