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黄坝乡:上好“四堂课”,为党员干部凝心铸魂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浏览次数:5450

  为加大党员干部培养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颍上县黄坝乡坚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系统思维,多措并举上好“四堂课”,为党员干部凝心铸魂。



  上好“理论课”,拧紧思想“总开关”。黄坝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打破传统学习模式,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有机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线上自学+线下研讨”齐联动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7次。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坚定“真学”的决心,立起“严学”的标准,树牢“深学”的理念,筑牢思想根基,从源头拧好理论思想“总开关”。


  上好“党史课”,用好红色“导航仪”。黄坝乡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采取用“活”烈士暴动纪念碑红色资源,用“好”红色影片主题教育,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上好“党史课”等方式,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在“家门口”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重忆入党初心等活动,让党员身临其境听“红色故事”、观“红色文物”、缅“革命先烈”、思“初心使命”,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课堂”中增强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淬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全乡积极开展红色专题党课24余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黄坝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力量”。


  上好“廉政课”,筑牢作风“防火墙”。黄坝乡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岗位,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政治监督、细化日常监督、深化作风监督,每季度制定下发《日常监督工作重点清单》,抓住重点环节,紧盯责任清单,提醒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开展各类重点工作督查47次,深入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开展警示教育2场次190余人次,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心存戒惧、坚守底线,持续筑牢作风“防火墙”,争做政治上的“清白人”。


  上好“实践课”,激活发展“大引擎”。黄坝乡坚持把“学”作为基础,“做”作为关键,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实践锻炼”的方式,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围绕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农业大托管、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土政策法律法规等实用知识组织各类培训3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乡村建设中的工作能力和管理经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四事四权工作法”充分融合,组织五老队伍、网格员、村嫂等队伍“敲门入户”“走进现场”,把“需求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把“问题清单”整改成“幸福清单”,累计走访群众1300余人次,为民办实事235项,化解矛盾74件,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新乐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