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精准发力 攻坚克难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浏览次数:4007

  4月27日,全市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明莹,市政协主席李志伟,市委副书记李军,市委常委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国平主持会议。


  孙正东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两化”工作进展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加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二季度,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拿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孙正东强调,要大抓项目建设,一刻不停开展招商引资,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竭尽所能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要大抓需求挖潜,稳定大宗消费,加快批零住餐业发展,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不断强化消费的基础性支撑。要大抓制造强市,在壮大企业规模、以制造业为主的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方面下功夫,勇当皖北新型工业化加快突破排头兵。要大抓产城融合,做好城镇人口规模提高、公共设施短板补齐、征迁安置等工作,勇当皖北新型城镇化加快突破排头兵。要大抓农业农村,抓好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化升级、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民收入增加等工作,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大抓安全生产,严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抓为企为民,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暖民心行动、信访稳定、生态环保、电力保供、传染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


  孙正东要求,要强化争先意识,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加压奋进、踔厉奋发,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奋力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刘玉杰在通报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抓经济、大抓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态势,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科学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做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不断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颍东区、市财政局、颍上经开区、界首市、太和县作交流发言,颍州区、临泉县、阜阳经开区作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