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三到位”力促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落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吴彬彬

浏览次数:2880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日常活动,颍东区枣庄镇“三到位”推进主题党日活动落实落细,持续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党员为民服务水平。

党员活动规范到位,促活动月有月新。严格按照党支部学习制度,规范镇村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镇党委及时研究主题党日相关议题,对主题党日活动日期、内容、形式等进行明确,结合实际把每月10日固定为主题党日,要求各支部围绕月主题开展活动;紧扣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庆节点,开展党员慰问。及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学上门、为外出务工党员远程送学等。坚持分类指导,根据不同行业领域特点,有针对性的建议党支部开展与本行业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活动落实到位,促活动深入群众。各支部根据党员群众需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积极将主题党日与环境卫生整治、“红管家”工作、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丰富活动形式,利用颍东红色资源,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露天马扎党课等实践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让更多的党员积极主动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

党员活动管理到位,促活动有力有效。严格按照活动前有准备、活动开展有效果、活动后有总结的要求,力促主题党日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纳入到村干部月考核,直接与村季度考核挂钩,及时公布考核成绩;此外,镇组织办联合其他部门随机开展主题党日督查,力戒形式主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