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 “三新三力”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4861

近年来,界首市聚焦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的目标任务,以加强党员教育体系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阵地建设、丰富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路子,全面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挖掘新资源,赋予党员教育张力。打造“线下实训+线上课堂+学用结合”立体式教学平台,持续发挥基层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依托政治教育馆、界首市国防教育园等资源,构建红色教学线路,开展“体验式”现场教学,吸纳党员群众数万人次实地参观学习。紧密结合党员群众需求、地方特色和身边榜样,摄制了《柳西周——咱们的贴心人走了》《赵土豆》等一批优质党员教育电视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制作了《赤子情怀忧国心 鞠躬尽瘁践忠诚——学习“瓦特”市长乔道三》《红色家书里的家国情》《牢记“三个务必”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等一批精品党课,利用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开展线上展播,为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育提供了更多的线上优质资源。

探索新方式,激发教育培训活力。用好界首本土“文化资源”,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编排群口快板《盛赞党的二十大》、小品《粮缘》、豫剧《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国欢》、诗朗诵《礼赞党的二十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12部,组织送戏下乡活动50余场次,惠及群众近万人次,做到把党的声音送到基层一线,送进千家万户。创新建设“党小组之家”,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微阵地”,全市建立“党小组之家”1092个,打造“党小组之家”示范点477个,让广大农村党员一出家门,就能找到学习的地方。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丰富的优势,选择硬件设施好、学用带动效果强的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打造“农民电影院”特色品牌,结合站点学用,每周六下午固定为党员群众免费播放红色电影,把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参学转变为党员群众主动参学。

建强新队伍,增添教育培训助力。建立开放式党员教育师资库,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吸纳人才,积极构建由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和离退休干部组成的专兼结合的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全市18个基层党校共储备专兼职教师331人。推动师资力量下沉,建立市级党校教师包联指导制度,明确党校教师定期到所联系的基层党校,指导基层党校审定培训方案,开展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并由市级党校教师带队开展送教下乡、互评观摩教学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校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锻造基层党校优质师资队伍,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