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新华街道: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刘章影

浏览次数:5403

新华街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多举措抓实抓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坚持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常态化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通过专家讲学、干部例会学,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平台,有计划、定目标、分层次地进行学习培养。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让年轻干部到田间地头学,向身边的模范学,学习张富清、黄文秀、高思杰、刘晓妮等先进模范事迹,把先进人物作为激励自己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鼓励年轻干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建设美好新华贡献力量。

坚持实践锻炼,优化选人用人导向。大胆起用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对照班子建设及岗位需求,对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得到群众认可的年轻干部,在处置重大事件、承担重要任务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经考察一贯表现优秀的,及时提拔重用并上报上级党组织部门。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陈旧观念。对发展潜力大,需要递进培养的年轻干部,选派到吃紧岗位、重要岗位进行历练,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华、成长提供舞台。2021年至今,街道党工委新发展11名90后干部加入党组织,提拔4名90后股级干部,街道机关党支部持续加大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入党,坚持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担当作为。对年轻干部,特别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街道党工委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一对一帮带培养,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家庭情况、社会活动等,注重加强纪律、规矩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和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树牢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教育年轻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能吃苦。定期举办“强、办、比、促”擂台比武,为年轻干部提供展示平台,比出激情,比出干劲,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优质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